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回溯公關危機

妳還記得不同的公關災難嗎?如今的公關陷阱無處不在,無意間會把自己的品牌形象搞砸。傳統媒體過去對報紙和雜誌的影響力較小。現在,網絡已經使所有的信息都即時化,使社交媒體平臺(社交媒體平臺)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媒體。
隨著媒體的轉型,公共關系的工作也發生了變化。今天的公共關系需要與時間競爭,每壹秒都很重要,以便實現滴水。如果您想在線宣傳您的產品,您必須記住,首先,您的產品可能在當天受到歡迎,並且可能會受到公眾的批評。
公眾滿意對樹立品牌形象至關重要。災害爆發的時間和反應迅速,公共關系需要立即作出反應。我們將近年來的公共關系災難分為五類。
5 大類關公災難
1.政治敏感議題
2.不好的用家體驗
3.不當行為與KOL失配
4.促銷活動
5.公眾活動
以下是壹些具有代表性的公關活動供您參考。
案例1
臺灣粉塵爆炸 - 友邦保險
2015627日,臺灣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71日,據報道,保險公司友邦保險故意造成人員傷亡。友邦保險於72日發表聲明,澄清受傷人士購買的保險不包括送回香港進行治療的部分。盡管如此,友邦航空還是提供了特殊的飛機將傷者送回香港,以解決這場公關災難。
案例2:公共活動-Gogovan事件
造成這場公關災難的原因也可能是政治問題,如中港沖突。政府邀請GogovanGogovan的創辦人參加壹個創新及科技論壇,但該活動是由民建聯合辦的。中共被指控與北京政府關系密切,因此網民對Gogovan參與民建聯有關的活動表示不滿,並想要刪除Gogovan的應用並抵制Gogovan。這場公共關系災難顯然與政治事件有關,戈戈文在FB上發表了題為“對不起,我們將從錯誤中吸取教訓”的聲明,聲稱民建聯對這壹事件壹無所知。互聯網用戶的反應好壞參半,壹些人認為Gogovan願意承認錯誤是壹件好事,然後才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