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不要讓品牌廣告出現在不法平台上

          Google 早前已宣佈明年開始不會再在YouTube影片前加入30秒的強制廣告,不過在新措施實行之前,我們看YouTube仍暫時要「忍受」著不同的廣告。除了YouTube外,我們瀏覽互聯網時常見的廣告形式還包括Facebook動態旁邊的廣告、跳出的廣告視窗、Yahoo首頁的廣告等,這些大部份都是以程式化廣告(programmatic advertising)的形式進行。

   程式化廣告是一種精準行銷概念,數碼營銷公司或廣告代理會為品牌追蹤潛在客戶,在客戶瀏覽的網站上提供即時廣告。其背後原理大多是利用實時競價、後台系統自動程式購買媒體版位等,可以即時監測及優化價格。

   對品牌而言,這無疑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廣告途徑。不過,程式化廣告流量大而且競價時間非常短,一不留神,便會增加品牌廣告出現在暴力色情、極端主義和其他不安全網頁的風險,更會不知不覺地通過廣告資助這些網站。

   早前,Mercedes-BenzJaguarNetflix等著名品牌都在名為Beautiful SongYouTube視頻投放了廣告,該視播放著極端組織ISIS旗幟。很多品牌都指,他們對於自己品牌的廣告在該網站播放全不知情,更表示深切關注。

   公司擔心會為數位推廣宣傳付出巨大代價的同時,亦指責程式化廣告及廣告代理商的操作有漏洞,令品牌廣告錯誤投放於暴力色情、極端主義和其他不安全網站。Google發言人表示:「我們會移除YouTube上被標記的視頻,對於違反規則、帶有煽動暴力或仇恨等內容,均採取零容忍政策。」不過廣告代理商則指YouTube仍未能正確地分類出敏感內容的視頻。
我們暫時仍未能完全避免數碼廣告平台出現具爭議性和令人反感的內容,所以未來還要靠廣告平台做好審核工作,令想通過廣告賺取收益的用戶及其影片都符合標準。這樣,才能保障包括品牌客戶、廣告代理商、數碼營銷公司及廣告平台本身等的多方利益,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道德爭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